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关于印发监管企业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7:19

一、?制定背景

为了进一步夯实各监管企业公司治理基础,强化监管企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规范建设与运行,为董事会规范、高效决策提供支撑,根据国家及我市相关规定,研究起草了《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引(试行)》《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引(试行)》《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引(试行)》《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议事规则指引(试行)》4个议事规则指引(以下简称“议事规则指引”)。

二、主要内容

4个议事规则指引分别从适用范围、职责权限、人员组成及办事机构,与董事会的工作关系、议事程序(包括会议通知、资料、记录及存档)等方面,对各专委会的规范建设与运行进行了明确。4个议事规则指引除适用范围、工作职责、人员构成、具体支撑部门及定期会议次数等方面,针对每个专门委员会特点各有区别外,其他方面规范性要求明确、一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