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2 16:28

按照市科技局对我市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孵化机构运营服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创业孵化人才队伍。近日,由市创业孵化协会、市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天津市第十四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市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市孵化机构的近百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市孵化机构的发展现状、成效及下一步推动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隋志强和综合业务部部长于乔分别围绕孵化机构十三五发展成效及十四五孵化工作思考等内容分享心得体会,重点分析了中国创业孵化发展现状与发展新趋势,并对国家级孵化机构认定、考核及免税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苏州火炬孵化集团创新研究院院长舒鼎秀从实操层面向大家讲解了孵化载体的服务体系搭建要点,系统梳理了如何为在孵企业提供各类辅导服务。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分享了孵化机构开展技术转移服务工作的思考与探索经验。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分享了孵化从业人员提升素质能力的方向与招法。西安高新区嘉会坊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杉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高质量建设创孵服务体系的要点。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孵化机构运营原理的理解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我市孵化行业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障。下一步,市创业孵化协会、市创新发展中心将会进一步围绕孵化机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培训对接交流活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