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3 10:57

4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意见、“十项行动”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研究部署清明假期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巡视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发挥派驻机构作用,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管人和管事相结合,强化整改监督,跟踪整改成效,逐一对账销号,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标本兼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防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要围绕打造我国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充分发挥天津港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港口能级,大力发展港航服务业,做强做优港口经济,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京津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深化“通武廊”改革试验,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贸文旅、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协同,推动形成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要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两翼”建设,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有效贯通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合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发力,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大规模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要全面摸清机器设备和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需求,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举措,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因地制宜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在实施“十项行动”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方位感,提振了精气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向好。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完善、优化“十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体现行动性,注重实效性,做到善作善成、见行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做好清明假期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商贸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抓好城市运行和旅游服务保障,强化能源保供、交通保畅,丰富文旅消费供给,激发假期消费活力。要做好群众祭扫活动服务管理,倡导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强化森林巡护管控,全力防范火险。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遇事靠前调度,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