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忠诚担当服务人民开拓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李鸿忠讲话 张工当选天津市市长 段春华主持 盛茂林金湘军出席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08:51

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会会场。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鸿忠、金湘军、周德睿、马顺清、喻云林、赵飞、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贾凤山在主席台就座。

张工、盛茂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春华主持闭幕会。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马顺清主持,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天津市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计票完毕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孙长顺、魏继红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确认选举有效。

随后,继续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张工当选为天津市市长。

陈凤超当选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结果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李鸿忠与张工握手,表示祝贺。张工、陈凤超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长张工走到宣誓台前,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李鸿忠在大会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代表市委对张工同志当选为市长、陈凤超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李鸿忠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鸿忠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是带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英明卓越的人民领袖,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灯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之情、坚定维护之心、紧跟追随之志,确保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更加一致。

李鸿忠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心倾力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员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厚植群众感情,虚心向群众学习,自觉向群众汇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察民情、聚民心、汇民智。各级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作为国家政权机关、政治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忠诚担当、服务人民、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工在讲话中说,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担任天津市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工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带领下,和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勤勉奋斗、务实担当,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一是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是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不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始终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抓住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立足制造业立市和城市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双城”发展格局,有序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程。四是始终尊崇法治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五是始终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努力打造廉洁政府,营造好、巩固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作风生态。

段春华在主持中说,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议程圆满完成。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市委要求,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服务大局扛在肩上,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找准履职切入点,努力做狠抓落实的责任人。要把担当奋斗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赶考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努力做勇毅前行的带头人。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同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白忠斌、李军、陈辐宽、刘桂平、冀国强、连茂君、王旭、沈蕾、王力军、孙文魁、李树起、朱鹏、曹小红、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王建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老同志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于世平、杨福刚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