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张工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心中有数高度戒备扎实准备 有力有效应对汛情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4

据气象部门预报,5日晚至6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北部和东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5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张工听取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气象变化、雨情走势、汛情研判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暴雨、内涝、山洪等灾害易发多发时期,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闻“汛情”而动,做到心中有数、高度戒备、扎实准备,有力有效应对汛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河海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张工强调,要紧盯老旧小区、棚户区、低洼地带、防汛工程、轨道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供气、桥路涵洞、山区景区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医院、地下商超、防疫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确保积水风险点见人见警,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和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综合统筹和联防联动,配强配齐抢修力量,做好城市运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调度管理,在汛中汛后应对处置过程中完善机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防汛举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领导刘桂平、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