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7:26

为贯彻市政府常务会部署,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要求,细化办理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2024年“两会”建议提案办复工作2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相关处室、党委党校及有关监管企业召开2024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将办理工作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和群众关心关切,把建议提案从“纸面”落实到“地面”

会议结合两委处室职责及相关监管企业职能,对市国资委2024年接收的99项建议提案进行了分解,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2件(含2件闭会件),市政协委员提案57件;主办件20件,单独办件4件,会办件75件;承办件数同比增长39.44%。内容主要涉及资产盘活、国企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文旅产业、港产城融合、老字号、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办理建议提案是听取民意、接受监督、汇聚众智、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处室、党委党校、监管企业要增强责任感,践行宗旨意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明确优秀骨干人员作为具体办理同志,切实把建议提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二是要严守答复时限各处室要严把答复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体例关和文字关,形成答复意见,向代表委员及时进行答复,精准回应代表委员建议,提高答复针对性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一方面,要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将沟通协商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在工作推进中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另一方面,我委主办的建议提案,要主动与配合委办局进行沟通,明确需要的材料我委会办的建议提案,要主动与牵头委办局进行联系,明确答复方向。是要提高办理质量。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科学分类提高办理实效,对涉及全局性、重点的、民生的建议提案要认真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马上办理尽快答复,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

会议强调,有关处室、党委党校、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调研分析、创新思路招法,将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