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7:17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上午,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视七组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王秉贵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同志作表态发言。

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副局级巡视专员李志水同志及巡视组部分成员,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国资两委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6家委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党委党校、市国资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秉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充分领会对国资国企党组织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国资两委开展巡视,是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督促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作出重要部署,新一届市委首轮巡视就聚焦国资国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王秉贵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这次巡视,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发现并推动解决国资委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

王秉贵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巡视任务。巡视是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市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国资委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张勇表示,新一届市委把市国资委党委和17家市管企业作为第一轮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对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市委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诚恳接受监督;二是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服务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科学统筹、领导带头、严守纪律、保持安全稳定,配合市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努力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服务保障;三是着眼长远、提升成效,乘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主动接受巡视的过程变为一次刮骨疗毒、去病强身的过程,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践中。

为做好巡视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在巡视前专门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及开展本轮巡视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巡视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打牢全力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58032150(座机)、18202588426(手机),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01022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在国资委机关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3日。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