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会议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 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 开创新时代国资国企干部人才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 企领二处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面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为打赢国资国企“攻坚战”“翻身仗”,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2022年7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会议”。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智集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简称审协天津中心)、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简称北方人才市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市国资委与中智集团、审协天津中心、北方人才市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第二阶段进行座谈交流和工作部署。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同志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同志分别与中智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石帅男同志、审协天津中心副主任栾爱玲同志、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总裁于泉同志,代表各方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国资委与三家单位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专业共建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开启了国资国企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合作的新篇章,各方将强化交流、深入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服务和人才创新保护体系,精准服务国资国企人才高质量发展。

签订仪式后,国资系统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优秀年轻干部、攻坚克难“突击队员”代表,围绕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创新驱动、搭建高质量引才聚才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充分展现国资国企雄厚底蕴、集聚优势、创新动能和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武清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负责同志结合区位优势,围绕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与国资国企合作支持改革发展、共同打造创新联合体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加强市管委管企业与各区互融共促合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良好示范。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津生同志对市国资委党委和各企业党委全面加强国企党建、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担当作为、在我市建设国家级人才平台进程中发挥作用,坚持拓宽视野、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坚持优化环境、将国有企业打造成各类人才成就梦想的舞台等四个方面,对国有企业积极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和顶尖高技能人才引进培育等提出了要求。张勇同志围绕推动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开创国资国企人才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打造新时代国资国企人才发展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着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锻造国资事业坚实后备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管理、构建新时代“大人才”工作格局等五个方面,对抓好国资国企干部人才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市国资委机关设立主会场,在各市管、委管企业和各区国资委以及市委党校(国企党建专题研讨班)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管、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部室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子企业、所属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市产业人才联盟秘书处负责同志,区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