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关于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1

7月5日,市国资委党委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国资系统关于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运转质量效能这一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推动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市国资两委二级巡视员洪全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处长牛宗九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根本性加强。在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过程中,市国资系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国资系统各级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上仍存在问题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必须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着力推进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作用和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作用,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进一步找准企业发展定位,全力服务国家和我市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方向,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激励担当的强大气场,把牢政治首关,坚持国企好干部“20字”标准,加快培育一批国有企业骨干企业家;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政治谈话”要求,改进完善企业领导人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全面营造激励企业家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得到根本性加强,深入探索完善不同类型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不断推动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委对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前置研究的精准化和有效性,深化落实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关于在深入推进我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若干措施》,针对不同混合所有制企业实际,明确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组织职责定位,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持续推进“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载体建设,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深化“四个起来”实践载体,落实联点访户等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肃清彭三恶劣影响,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把廉洁文化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管理,防止失管失控。

能源集团、天津银行、天津港股份等3家单位进行了现场发言交流,渤化集团、城投集团、渤投资本、津融资产公司等4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市国资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市管、委管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国资委和24家承担改革任务的其他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相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