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张勇: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9 13:4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中国式现代化成败的关键一招。春节前夕,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再次强调,改革开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其中就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

参加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纷纷谈思路、提建议、谋实招,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引擎。


全国政协委员张勇:

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做强做优主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国政协委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对此专门作了重点标注。

张勇说,近年来,我市国资系统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发展、引航领向,圆满完成国企改革3年行动任务,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为抓手,接续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2023年,市级国资监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4%,今年1月也是同比大幅增长。我们整合、引育形成了海河设计、中环信息、金开新能、卓朗科技、康养公司等新的产业集团,全国‘科改企业’‘双百企业’户数达到12家。同时,开展科技型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专项工作,推动实施104项科技攻关项目,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2家,牵头组建国家级技术创新联盟3个、市级技术创新联盟10个,渤化、天纺标、六零九等企业的一批科研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外,持续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能源集团被列入国务院国资委数字化转型试点企业,9家企业被认定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城投集团建成我市首条智慧高速,天津港集团全部滚装码头实现‘零碳’运营。”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对国资国企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以‘三量’工作为主抓手,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巩固国资国企回升向好态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发挥更大作用。”张勇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