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举办第一期“法治建设大家谈”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17:45

为促进监管企业法治建设水平整体提升,2月23日下午,天津市国资委举办了第一期“法治建设大家谈”系列讲座,邀请能源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津诚资本所属重点子企业董秘兼总法律顾问,对有关合规管理专项制度进行解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传胜主持讲座。

能源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以《以专项合规指南建设为抓手 能源集团诚信合规体系向纵深推进》为题,结合反垄断立法执法现状,聚焦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等反垄断法对经营者的规制内容,解读了《反垄断领域专项诚信合规指南》,并对能源集团专项合规建设的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分享。津诚资本所属重点子企业董秘兼总法律顾问从制定背景、制定思路、内容介绍3个方面,区分非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合规审查具体环节,对《国有非上市公司股权及基金投资合规指引》《上市公司国有股权投融资合规指引》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杨传胜指出,合规管理仍是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要聚焦关键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人员,常态化开展合规风险排查,健全以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运行体系为支撑的合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效能;强调要围绕排查出的风险和问题,准确定位合规风险引爆点,梳理总结各类风险的因果关系、传导逻辑、潜在损失等因素,彻底解决企业历史遗留的、长期积累的、情况复杂的违规问题,真正发挥出合规体系的价值创造作用;要求法务合规部门切实用好合规委员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守住“管业务必须管合规”这一原则,加强对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组织开展合规检查评估,不断筑牢“第二道防线”。

市国资委设置1个主会场,同步设置28个监管企业视频分会场。各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