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详细内容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4:29

228下午,市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主任办公会系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对天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统筹安排,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到深学深用、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成果体现为“善”的能力、“作”的行动、“成”的效果。

会议强调,市国资委制定形成《工作方案》、同步组织监管企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安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并抓好推动落实,真正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果上。一是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动,迅速在国资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深化央地合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十项行动”任务、以“三量”为主抓手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三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国有企业开放发展新动能、推动国企以文兴业以文赋能、提升城市运行和民生保障功能,增强国企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更好发挥国企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把利润、产值等关键指标增长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积极拓市开源,充分挖掘产能潜力,实现收入、利润、产值等关键指标开门红;有效盘活资源,科学高效释放资源效能,最大限度显化资源价值;全力降本增效,不断改善经营管理,千方百计拓产增收、开源节流。二是加大重点项目谋划推动力度。充分发挥项目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加大在建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推介力度,以公开推荐、产业链融通共建、央地合作等方式招商引资提升项目质效,加力推动在建项目进度;找准与国家支持政策的契合点,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强链、补链、串链类重大产业投资项目。三是全面为企业服务排忧解难。聚焦实现2024年经济运行指标,利用好全面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深入企业督导调研帮扶,准确掌握包联企业经营情况和难处,谋思路、出实招,在1月份市级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4%基础上,全力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下一步,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切实的经营成果为全市经济开门红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