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4-02-26 11:10

2月22日至23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23日,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中,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对标研究自身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思路和举措,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特别对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功能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和发展动力。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总书记这次视察时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要求,用心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巩固国资国企回升向好态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关于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实际工作之中。

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改善社会预期,深学细悟笃行,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关于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深学深用。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用丰富形式、多样载体、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要进一步扎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做到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市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两委机关各处室长、国资委党委党校负责同志列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