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市国资两委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2-03-01 09:01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28日,市国资两委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平、副组长汪悦,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赓,市委组织部干部六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规定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张勇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帮助。

孟平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国资两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市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直面问题,发言实事求是,态度积极端正,批评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符合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陈赓同志指出,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精准到位,是国资系统一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是每位同志的一份政治画像。

张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国资国企就坚决贯彻落实到哪里。二要强化使命敢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真监管、真碰硬、真发展”的坚韧执着毫不松懈加强国资国企监督管理,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切实守护好、发展好、监管好国有资产。三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一企一策”深化国企改革,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布局优化、监管提升“五大工程”,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国资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