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国资系统开展一流企业建设调研交流系列活动 (第八期)——走进光电集团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0
3月25日,天津市国资委开展第八期一流企业建设调研交流活动,走进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游览公司厂区环境,参观光电历史馆和科技馆,围绕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建设交流学习,开拓工作视野,交流经验做法。市区两级国资系统8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前身由1949年“两航起义”人员为班底组成,后于1960年被赋予第二厂名——国营754厂,2003年6月改制更名为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七十多年历史的国有科技制造型企业。光电集团现有9家控股和参股企业,其中2家为新三板企业,员工总数1000余人,研发人员占到35%以上。光电集团主要从事专用设备、新能源新型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研发、生产和服务。

光电集团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市级工业胶粘剂工程中心,1个市级汽车发动机点火控制技术工程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校企联合实验室,5个专精特新企业,2个育精培优企业。形成了新一代通信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软件等多项“杀手锏”产品。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光电集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光电集团将以规划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勇往直前,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光电集团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