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水务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 天津水务集团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5

深学深用全覆盖 善作善成见行动

2月22日至23日,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关键少数”先学先行带动集团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贯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中去,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水务集团党委把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作为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采取分散自学、集中自学、上下联学、集中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集团上下深学深用全覆盖、善作善成见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延伸到每名党员职工群众。

读书班中,集团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在此前学习的基础上,静下心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学习,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带着责任学,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边撰写发言提纲,以勤学善谋自律的良好形象以上率下,为集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出示范。

集团党委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集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见感情、见思想、见职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集团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集团中层管理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健在研讨交流中强调,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把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准确把握集团定位、科学有效谋划发展路径;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对标上级要求、主动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迎接重大考验;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持续用力,切实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

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集团。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创新供水新模式、实施科技新战略、推动数字新转型、打造业务新亮点,大力挖掘“水”中的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深入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我市供水资源整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持续充分激发企业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厚重文化。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加强供水运行管理增强供水保障能力,以硬件管理和软件优化提升供水服务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卓越品质。

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实理论学习,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激励保护机制;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党建品牌;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陈健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引向深入,就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到家,提高政治自觉。持续组织好集团系统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动集团上下提高站位自觉学、不等不靠主动讲、用心用力马上干。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做到位,增强战略自觉。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为基础,细化实化转化为一条条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见行见效。必须把集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位,增强行动自觉。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集团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抓牢抓紧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实打实做到成果拿得出来、成绩拿得出手,努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读书班,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