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出台22项硬核措施 倾力服务天津经济稳增长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4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总行所在地分行的主体责任,在总行已出台的“28条举措”基础上,立足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进一步研究制定《渤海银行助力天津地区经济稳增长22项举措》,旨在通过上下“一盘棋”的“组合拳”,全面深入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地区经济增长。

服务区域使命担当 信贷投放加速产业链发展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靠前发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立“服务与支持天津地区业务发展专班”,配合天津建立并推广金融顾问制度,服务大局,加大各项资源、产品、定价向天津地区倾斜力度,积极引入域外资金服务域内企业,引入市场“活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立足天津高质量发展目标,有效加大对港口航运、交通物流、水利工程、绿色金融、新基建、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围绕“天津稳经济35条”中明确列示的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外资项目,逐一研究对接。紧跟天津市制造强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围绕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搭建服务场景,延伸服务触角,提升创新能力,切实增加信贷投放。

强化惠企利民纾困解难 稳经济实招为企业解渴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加大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特别是满足重点领域市场主体纾困和降本需求,切实让利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直接降低在津小微企业的贷款资金成本。积极满足农业、能源、热力、电力等保供领域的金融需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及重要农产品产销,针对农产品流通及贸易环节配套提供支付结算及贸易金融服务。加大对重点能源供应、热力、电力企业的信贷供给,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全力加大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积极推广“绿色特定资产支持贷款”“渤业贷”“渤税经营贷”“渤银商户贷”“金领贷”“海河人才贷”等产品和服务,利用好“津心融”平台,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打造全流程线上化的新作业模式,依托线上服务让客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系统多跑批,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与便捷。加强对重点消费领域和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根据天津实际情况采用因区施策,对于天津市居民家庭刚需住房或改善性住房需求给予充分有效支持。同时,以岗位供给助力保就业。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提供更多工作岗位,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为社会有意从事金融行业的人士提供稳定的就业机会,共同为“稳就业、促就业”做出贡献。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主动地扛起作为天津市属国有金融企业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更加有效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