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港接卸单船5.25万吨钾肥货轮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9

天津港集团供图

靠泊、卸船、装车……4月2日19时25分,随着巴拿马籍货船“公平”轮准时停靠天津临港港区L10泊位,开始接卸进口钾肥,一场分秒必争全链条保障重要农业物资流转的保供作业拉开大幕。

“公平”轮来自加拿大,靠泊后,接下来的几天,会在天津港连续作业,完成5.25万吨、货值近2亿元钾肥进口作业。这是天津港今年迎来的第5艘钾肥进口运输货轮,也打破了5年来天津港接卸进口钾肥单船最大载重量纪录。

“自打‘公平’轮从加拿大温哥华港驶出,我们就跟天津海关、天津海事、天津边检等口岸部门联动,一直关注着船舶航行动态。”天津临港港务公司副总经理任燚告诉记者,“我们与货主方紧密沟通,保障24小时不间断的精细化接卸,合力确保抵津重要民生物资快速上岸、运输畅通。”

货主方我市一家农业生产资料企业相关负责人康跃刚介绍,我国钾肥一半以上依赖进口,市场供应占比超六成,进口依赖度较高。这批钾肥上岸后将供应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地,为各地农时春耕提供保障。

“可以说,我们这艘货轮从航道组织、引航计划,到提前申报、泊位安排,再到安全接卸、船舶入出境、船员闭环管理等全链条、各环节都称得上是‘第一时间’‘无缝对接’。”康跃刚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海事部门就为我们优先审批、优先锚泊、优先查验、优先安检。海关方面则提前主动对接化肥进口企业,对农资进口实行优先受理、预约查验、随到随检,加快货物放行提离。靠谱高效的服务、畅通稳定的物流网络,这真是在非常时期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