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风貌>津门国企老字号> 详细内容
京万红
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6:34

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同祖同宗,一脉相承,同为乐家老铺的承袭者。企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企业、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优秀科技“小巨人”企业、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天津市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天津市百姓信得过守信企业、天津市“慈善之星”单位、“榜样天津”慈善关怀贡献奖企业、天津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天津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国首家民营剧团艺术实践基地、天津市文学艺术家创作基地。企业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京万红和痹祺、四个天津市著名商标和一个天津市中药外用药技术工程中心。

京万红药业继承乐家老铺祖传秘制的方药,其产品行销东南亚、港澳、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企业拥有软膏剂、胶囊剂、酒剂等七个中药剂型,15个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京万红软膏、京万红痔疮膏、橡皮生肌膏、顽癣敌软膏、痹祺胶囊、小儿和胃丸、百效丸、宁嗽化痰丸、散风活血膏、伤科壮骨膏、消食退热糖浆、追风活络酒、益肾液、消积化虫糖浆、竹沥水;拥有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京万红软膏组方与制作技艺》(国家级)和《乐家老铺沽上药酒传统

制作技艺》(天津市级)。企业拥有的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品种京万红软膏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品种痹祺胶囊,其处方均来源于汉代名医华佗高徒吴普的传世秘方,由其后人安徽省著名老中医吴香山,分别于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献方企业。

1912年乐氏十二世传人乐达仁先生在北京创办京都达仁堂乐家老药铺,以其用药地道、炮制如法深得民间信仰,并于1723年承办御药,名声显赫。其后,乐达仁先生在天津估衣街始建达仁堂。1914年在中山路创建天津达仁堂制药厂(京万红药业前身)。1981年8月,为了适应生产发展需要,恢复传统产品,增加出口产品,逐步实现专业化生产,经天津市调整工业办公室批复同意将坐落于天津市西站西横堤外玉门路上的天津达仁堂制药厂五车间独立,1982年1月1日更名为天津达仁堂制药二厂,并由全国工商联主席胡子昂先生题写了厂名。

当时的建厂宗旨是建立专业的药酒厂,重振津产药酒的威名,进一步体现“天津达仁堂”特色。“健春牌”注册商标为独立建厂后于1984年申请注册的第一代原创商标,并作为主打商标应用于京万红软膏外用药系列产品、风湿骨关节疾病治疗药物痹祺胶囊、传统药酒系列产品上。驰名国内外的“虎骨酒”“京万红”“国公酒”是企业的看家产品。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随着企业实力的不断增强,产品增加到6个剂型、50多个品种,销售收入达到近1500万元。1988年企业被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市级先进企业,1989年天津达仁堂制药二厂被国务院企业指导委员会评为国家二级企业,是当时天津市的利税大户。1991年新建了京万红油膏制剂大楼,从西德、意大利等国家引进了制管生产线和自动灌膏机,使油膏剂的灌装工序生产实现了自动化。

1994年企业被国家内贸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2009年被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授予“津门老字号”称号,2011年被商务部以“健春”为注册商标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

2003年12月,为顺应国企改革的历史潮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谋求企业新的发展、新的突破,天津达仁堂制药二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改制成为天津达仁堂达二药业有限公司。2004年9月9日,天津医药集团与天津津兰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天津医药集团将持有的天津达仁堂达二药业有限公司48%股权转让给天津津兰集团,拉开了企业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的序幕。

2007年12月28日,企业更名为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实现了企业名称、商标、产品名称相统一,聚焦在“京万红”品牌上集中发力,迈出了品牌建设的关键一步。企业更名后,赋予了“京万红”品牌新的时代寓意。“京”——代表北京,寓意中国。“万”——代表亘久绵长,传承永远。“红”——象征顺利、成功、受欢迎。“京万红”寓意着中国的京万红品牌亘久绵长、传承永远、唱响神州,成为享誉全球的国药经典。

随着企业的发展,结合企业三大产品系列的特点,企业分别于2002年、2006年、2011年相继在国内申请注册了“京万红”“痹祺”“沽上药酒工坊”等商标。2008年开始,“京万红”商标替代了“健春牌”商标启用于产品包装上,确立了以“京万红”为主品牌的多品牌战略。

企业在承袭内涵深邃的企业文化同时,整合现代科研优势,创建了中药外用药研发转化基地,即天津市中药外用药技术工程中心;为重振企业传统药酒品牌和历史地位,在遵古求新、守正出奇的同时,把传统产业融入创意元素新思维,把药酒的体验式营销与创意产业相结合,创建了融药酒生产与药酒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乐家老铺沽上药酒工坊。

京万红药业始终恪守乐家老铺祖训“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和“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并将制药理念和操守进一步延伸为“三不欺”的制药信念——不欺祖,谨遵遗训,以德立业;不欺人,以诚以敬,如事父母;不欺心,襟怀磊落,日月光明;树立了“永远不埋怨、永远找差距、永远有机会”的企业精神;确立了“构建和谐,追求品质”的企业核心文化。企业产品所需中药材原料讲究真实地道,从选材、配料、监测到制作诸环节,都设定了严格的数据管理;制药工艺精益求精,在继承传统制剂工艺的同时,竭力追求技术、设备、管理的现代化。

分享到: